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汪学政督导调研汉滨区农村饮水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2020-07-02 09:09
分享到:

6月30日至71日,市水利局副局长汪学政率督导组通过座谈研判、实地督战等方式,督促指导汉滨区、恒口示范区进一步扎实做好当前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

6月30日下午,汪学政副局长主持召开汉滨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研判会,听取汉滨区政府、恒口示范区管委会关于农村饮水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共同分析查找农村饮水工作短板并研究具体改进措施。在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农村饮水问题整改成效后,汪学政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切实抓好农村饮水问题整改、确保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万无一失的指示精神,克服厌战情绪和松懈思想,整合各方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补齐短板弱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销号清零。进一步强化已整改问题的复核工作,持续开展精准摸排,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工程和薄弱环节,发现问题要迅速研判解决,限期整改到位。三是夯实“三个责任”,务必落地见效。全面夯实镇办村组及管水员的责任,加大农村供水工程管理办法及相关政策执行力度,确保各个环节的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四是加强标准宣传,确保家喻户晓。要通过宣传单、微信群等形式,加大脱贫攻坚饮水安全标准宣传力度,争取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对农村供水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五是强化督导督查,坚持从严从实。要落实农村饮水问题整改的督导责任,充分发挥考核、排名的导向性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达标成果经得起检验。六是重视舆情诉求,及时处理化解。要用好“四级回访”平台,畅通反馈渠道,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做好反馈问题的受理和记录,及时妥善处理群众诉求。七是细化应急预案,全力保障供水。要分层制定可操作的农村供水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应对措施,全面提升极端天气和突发情况下的供水保障能力。

7月1日上午,市督导组深入实地,现场督战张滩片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在察看张滩镇余湾水厂、王湾水厂等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听取区水利局、张滩镇政府、省水务集团安康分公司汇报后,汪学政指出,各相关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各自应尽职责,加强配合,凝心聚力,紧盯短板弱项,采取超常措施,全面提升群众对农村供水的满意度,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