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阴:“五个明确”助力扬尘污染治理提质增效

作者:唐升铧发布日期:2020-07-08 17:22
分享到:

今年以来,汉阴县水利局以“五个明确”切实有效抑制扬尘污染,为助力全县提升环境空气质量贡献水利力量。

明确治理工作目标。通过治理,规范施工企业强化管理,减少砂石车辆带泥上路和运输途中的抛洒。同时建立各司其职、联动的长效机制,把扬尘治理工作纳入日常施工的管理内容。

明确治理工作范围。把汉江堤防、月河堤防作为本次治理的重点,并召开专题会议就扬尘治理再做部署,要求承建方等单位从思想上引起足够重视,把扬尘治理工作视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这一政治任务和要求来抓。

明确工作要求。要求施工现场运输车辆采用遮盖措施、降低车速且必须严格实施冲洗并加频道路冲洗次数;河堤施工开挖区域进行滤网全部覆盖,杜绝随意堆放。

明确治理责任。针对在县域行政区域内从事的汉江堤防、中小河流、月河综合治理的建设等有关活动的各方责任主体,应当按照《汉阴县水利局关于印发水利工程工地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建立健全水利施工扬尘防治管理责任制,切实履行相应责任和义务。

明确处罚力度。对落实此项工作不力的施工企业,按照相关措施坚决实施处罚,绝不姑息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