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扫黑除恶>正文详情

岚皋:建立健全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

作者:袁保林发布日期:2020-07-21 17:43
分享到:

今年以来,岚皋县水利局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业主责的同时,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建立健全水利行业扫黑除恶工作长效机制,实现集中清理打击向常态打击整治转变,保障了河道管理健康有序、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建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排查移送机制。对各部门之间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党员干部或国家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移送程序和时限做出了明确规定,保证问题线索及“保护伞”及时有效的查处。

建立河湖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在“河长+警长+督察长”“三长治河”工作机制的基础上,结合水利行业工作实际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特点,对三长治河管理办法、工作责任追究办法、镇级督察长聘用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完善,建立健全了河湖长效管理机制。县域三大河流及各镇均建立了“一河(湖)一策”并稳步实施,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新岚皋蓝图已初步形成。

建立水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按照岚皋县《河道采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持续加强水利行业和公、检、法联动机制,形成合力严厉打击水事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河、湖、库、渠的监督管理水平,巩固和扩大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