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滨:创建节水型机关有成效

作者:李永明 冯小平发布日期:2020-08-06 10:57
分享到:

根据中省市水利系统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工作要求,汉滨区水利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部署,扎实开展了系列创建活动,节水工作成效明显,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好评。
    汉滨区水利局为了全力搞好节水型机关创建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节水型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对照《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标准》,明确了创建目标、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形成了高效务实的创建局面。在此基础上,还研究制定了《汉滨区水利局节水型机关创建日常管理制度》《汉滨区水利局节水型机关创建巡回检查制度》《汉滨区水利局节水型机关创建用水计量制度》等配套制度。

全局上下真抓实干,严格落实《水利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试行)》。累计制作宣传横幅4条,宣传展板6块,“请节约用水” 标识50余个,在各类网站平台刊发宣传稿件10余篇。同时,进一步改善硬件设施,对局机关在用自来水龙头、冲水马桶等设备进行了摸底排查,对不符合节水标准的进行了更换,张贴了“请节约用水”标志。截至目前,局机关所有自来水龙头、冲水马桶等设施设备均为节水器具,普及率达到100%。对机关花坛灌溉设施进行了改造,新增了2套喷灌设备,自来水水耗明显低于用水定额。通过以上措施,进一步降低了水耗、美化了机关环境,达到了节水型机关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