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滨:积极创建省级健康机关

作者:李永明 冯小平发布日期:2020-08-11 15:27
分享到:

今年以来,汉滨区水利局高度重视健康机关创建工作,在创建区级健康机关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措施,夯实责任,扎实开展省级健康机关创建工作。

为了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汉滨区水利局成立了健康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合自身实际的实施方案,细化了工作措施。科学制定《环境卫生管理制度》《机关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等。不断强化对单位干部职工健康基础知识的宣传教育,积极参加健康相关知识讲座及培训。在日常工作中,以世界卫生日、世界无烟日等主题日为契机,印发宣传彩页,利用即时通讯群组、宣传橱窗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加大普及力度。在此基础上,成立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创建市级无烟单位工作方案》,建立专项的《控烟考核评估奖惩制度》《控烟考评奖惩标准》,在局机关各办公室、公共场所、楼道张贴“禁止吸烟”标识,加强监督管理,促进健康提升。及时调整划定卫生清洁区,明确卫生值日员,做到局机关环境卫生日清扫常保洁,不定期对各部门环境卫生进行检查评比,督促全体干部积极参与并做好单位环境卫生工作。动员系统各单位积极开展增绿补绿护绿活动,对病态、不合时宜花卉及时更换。印发《2020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方案》,对全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相关有资质公司签订消杀协议,定期开展集中消杀活动。每年由局工会组织对干部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在医疗专家指导下开展针对性的健康干预。邀请孙思邈中医药研究院为干部职工义务诊疗,促进健康提升。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健步走、球类竞赛、素质拓展、文化竞赛等活动,提升干部职工精神活力。

目前,创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实施,机关院内环境面貌不断改善,干部职工工作热情持续高涨,水利工作争先锋、机关环境创一流的良好氛围已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