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水利部派员督查我市宁陕县水库移民安置工作

作者:易杨发布日期:2020-09-14 17:47
分享到:

9月8日至10日,水利部原农村水电和移民司副司长顾茂华带队对我市落实引汉济渭工程水库移民安置政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为确保督查检查能够检出实情、督出实效,助推引汉济渭工程移民安置工作规范高效开展,水利部督查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访移民的方式,对引汉济渭工程宁陕县三河口水库移民安置工作进行全方位检查。在详细听取宁陕县政府关于引汉济渭工程水库移民安置政策落实情况汇报,仔细查阅移民安置点建设、移民搬迁安置协议、搬迁补偿款兑付、移民安置资金拨付使用和监督管理等台账资料后,督查组一行随即深入到宁陕县梅子集镇安置点,实地查看移民安置点整体环境,并先后走进梅子镇希望小学校园、社区工厂车间和移民户家中,了解掌握水库移民生产生活现状,以及务工就业、持续增收和子女入学等情况,督查组专家对我市落实引汉济渭工程水库移民安置政策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查反馈会上,顾茂华副司长指出,安康市能够严格执行引汉济渭工程水库移民安置政策,各类资料管理规范,工作成效十分明显,整体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值得表扬和肯定。顾司长强调,宁陕县要再接再厉、再鼓干劲,进一步加快移民安置工作部分;要规范账务处置,完善相关资料,进一步加强移民安置资金管理使用;要积极破解移民后续发展难题,多渠道解决搬迁移民持续稳定增收问题,确保水库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宁陕县政府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水利部督查组督查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措施、补齐短板,加快推进三河口水库移民安置工作,为引汉济渭工程尽早通水运营造福三秦大地作出积极贡献。

省水利厅移民处、省水保移民工作中心、市库区移民工作中心负责同志陪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