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扫黑除恶>正文详情

宁陕: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研判

作者:康祥安 王文红发布日期:2019-06-11 15:58
分享到:

6月11日上午,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专题研判。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指示,传达了6月4日中央扫黑除恶陕西督导组动员会议、安康市委第六次扫黑除恶推进会议精神。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副局长分别就全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认真开展“再学习一遍、再部署一遍、再动员一遍、再排查一遍、再追责一遍”“五个一遍”和“涉黑涉恶刑事案件大起底,纪检案件大起底、农村基层组织负责人大起底”“三个大起底”。三要突出农水行业的整治,由分管副局长牵头,对重点工作再次安排部署。四要持续做好宣传动员,利用局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加大宣传力度。五要强化线索排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现有线索加紧再排查,对转来的线索、新线索按程序进行全面核查,能移交的及时移交,完善调查处理各类过程资料。六要整理好档案,及时收集档案资料,规范管理。七要严肃纪律特别是扫黑除恶工作纪律,局属单位、相关股室要认真履职,严格执行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零报告制,及时向办公室书面报送工作动态。全局党员干部要遵守各项纪律,洁身自好,不能做的事千万不能做,坚持警钟长鸣,持续跟进工作向纵深发展。

分管副局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并要求,一要宣传发动再强化,加大对全县广大群众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做到政策、法规、工作内容宣传全覆盖。二要线索摸排和调查再深入,信访问题线索核查要大清零,规范一案一卷档案管理,及时整理出规范性资料报送办公室。三要加强行业专项治理,完善行业专项治理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按规定及时向公安局移交构成刑事犯罪的案件;认真执行《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移交转办制度》等相关制度,加强法律法规意识,按纪律和规矩办事,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