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中省要闻>正文详情

省水利厅出台加强水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管理意见

作者:发布日期:2020-09-21 14:10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提高水行政执法能力水平,切实深化水利行业强监管,近日,省水利厅出台印发了《关于加强水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管理意见》。

《意见》共分深刻认识加强水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管理的重要性、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规范水行政执法人员的选任、执法人员培训 、完善考核监督、加强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意见》特别从健全执法评议考核、实行执法错案追究和水行政执法人员奖惩退出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了对水行政执法队伍的考核监督机制。

《意见》的出台,是我省进一步深化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立依法治水管水长效机制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意见》对进一步提高各级水行政执法队伍依法履职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水行政执法队伍,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实的水利法治基础支撑保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