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开承诺践诺活动

作者:李伟发布日期:2020-09-23 11:01
分享到:

近日,市水利局在市直水利系统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开承诺践诺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巩固新民风建设成果,用实际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活动倡议,全市水利人要带头从节约每一滴水做起,自觉养成节水习惯,做到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用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现象。要带头节约粮食、合理健康饮食,在公务接待和自行就餐时做到按需定量不浪费,养成剩余饭菜打包的良好习惯,严格遵守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有关要求;要带头节约纸张,推行网上无纸化办公,打印和复印用纸尽量双面使用、循环利用。要带头节约每一度电,尽量使用自然光照明、绿色照明,养成人走灯熄的习惯,杜绝“长明灯”;下班后和节假日自觉关闭电源,科学使用空调,夏天温控标准不低于26摄氏度。

活动要求,市直水利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要带头手写承诺、严格践诺,迅速在市直水利系统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