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其他信息>正文详情

汉阴: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作者:发布日期:2020-09-24 10:23
分享到:

为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务实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现将查处的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县城管执法大队违规执法问题。2020年6月15日,县城管执法大队在县城东南农贸市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过程中,吴昊、王鑫等执法队员对待违规占道设摊经营贩卖蔬菜的群众工作方法简单粗暴,越权违规执法。黄瑞作为带队领导,未对队员违规执法行为及时制止和纠正,导致事态升级发展,引起群众围观和执法视频在网络广泛传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6月,黄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吴昊、王鑫分别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二、铁佛寺镇原综治办主任毛先利工作方法简单机械造成不良影响问题。2016年5月至10月,时任铁佛寺镇综治办主任毛先利在主持调解信访矛盾纠纷过程中,在明知某村民个人诉求没有事实和政策依据的情况下,为达到息诉罢访的目的,起草了调解协议书,侵害了其他群众的合法权益,且该村民随后继续多次非访缠访,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8月,毛先利受到警告处分。

三、城关镇月河村原党总支书记沈兰勤违规决策造成村集体资产长期被无偿使用等问题。2015年,沈兰勤在未与村“三委”商议,也未要求任某签订住房协议的情况下,私自决定让任某无偿居住月河村综合楼一套房屋,造成村集体资产长期被无偿使用,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此外,沈兰勤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沈兰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双河口镇黄土岗村原党支部书记张友平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等问题。2005年起,张友平在担任黄土岗村支部书记、村文书期间,协助为他人背皮实施退耕还林,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并将部分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占为己有;2011年起,张友平多领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且对明确要求上交组集体的资金长期滞留,共计侵占退耕还林资金4万余元。2020年7月,张友平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已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