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镇坪:深入开展农水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张春梅发布日期:2020-10-12 17:17
分享到:

为抓好农业农村和水利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镇坪县农水局切实加强行业监管和日常执法检查工作,整治行业领域乱点乱象,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安排部署。为加强农水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结合农水系统行业领域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细化了任务,明确了责任、时限,做到工作有安排,责任有落实;召开了工作推进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局扫黑办对专项整治工作每星期进行调度,及时掌握进展情况,有序推动农水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线索摸排力度,健全行业乱象整治台账。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大对农业农村和水利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力度,摸底排查线索,并建立行业问题整治线索台账,提升线索核查质效,严格落实“件件有回音”的总体要求。

加强行业日常监管,扎实开展行业专项整治。围绕农水领域涉河违法、河道采砂、生猪贩运、私屠滥宰、农资打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农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制定印发《关于保护水生野生动物资源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镇坪县2020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方案》、《2020年镇坪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方案》、《镇坪县集中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整治“七大”行动实施方案》、《镇坪县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百日专项打击行动实施方案》、《镇坪县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镇坪县全面开展侵占农村集体资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镇坪县河湖岸线利用项目专项整治方案》、《镇坪县农业农村和水利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专项整治方案,开展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共查处办结农水行政案件10起,排查整治行业领域乱点乱象17个,办理检察建议书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