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白河:多措并举创建“无黑无恶”示范单位

作者:林成敏发布日期:2020-10-29 15:16
分享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白河县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上来,积极行动,印发了《白河县水利系统“无黑无恶”示范创建工作方案》,探索建立水利领域长效机制,以深入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为契机,狠抓责任落实,实现行业清源,持续加大组织领导、宣传教育、线索摸排工作力度,强化水利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为实现白河水利持续健康均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落实。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股站队司负责人为成员的无黑无恶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创建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协同作战,构建出主动参与”层层抓落实的创建格局。 

二是用力做好“六清”行动。坚决做到前期排查的各类线索、案件清零见底,进一步夯实了“无黑无恶”创建工作的基础。在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中利用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水利行业整治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专项治理工作成果,充分发动干部职工参与“无黑无恶”创建工作。 

三是深入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把宣传发动作为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贯穿"无黑无恶无乱"系列创建活动始终,采取发放宣传册、入户扶贫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无黑无恶”单位创建活动,提升涉水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无黑无恶”创建活动知晓率,引导社会人士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创建活动。

四是加快建好长效机制。结合实际,先后建立了《非法采砂(矿)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与白河县纪委联合印发了《移送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暂行办法》、制定了《水利行业领域乱点乱象预防和治理长效排查制度》《一案一整治,以案促改”长效机制》《健全市场准入、规范管理、动态监控常态化监管制度》《水行政执法与政法机关案件线索双向移送工作机制》,形成常态化推进的工作合力,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着力营造“黑不生、恶不出”的长治久安水利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