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岚皋:加强水利扶贫资金精细化管理

作者:发布日期:2020-11-18 08:56
分享到:

今年以来,岚皋县水利局从扶贫资金项目信息公开、资金支出进度、扶贫资金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精准监管,打通了水利扶贫资金监管的“最后一公里”。

岚皋县水利局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责任跟着资金走”的原则,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水利扶贫资金监管督查工作组,每季度定期对全县水利扶贫资金进行专项检查,对违法使用水利扶贫资金的行为,除如数追回扶贫资金外,由纪检监察部门依纪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严格执行《安康市扶贫资金公告公示工作导引》,工程开工前,对水利扶贫资金项目计划公示10天;工程竣工后,设立竣工公示牌,确保水利项目实施与管理规范与透明化;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减少资金报账中间环节,水利扶贫资金实行分级报账,由水利局为项目实施单位的,资金支出直接在水利局直接报帐;由镇村为项目实施单位的,由镇审计所报帐;聘请第三方对水利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进行评价,保证扶贫资金使用安全,精准投放,切实把扶贫资金用好用活,真正惠及贫困群众,为全县脱贫攻坚战完美收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