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白河:多举措积极开展节水型机关建设

作者:林成敏发布日期:2020-11-20 10:26
分享到:

今年以来,根据《水利部关于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思路,认真落实水利部、省水利厅关于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的工作部署,着力从观念、意识和措施等方面把节水放在优先位置,白河县水利局充分发挥水利部门落实节水优先方针的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明确工作责任。该局将节水机关创建列为年度中心工作,成立了节水型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和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完善方案,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节水型机关建设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宣传画、标语、电子显示屏等,在机关大厅、卫生间、洗手处等公共区域开展经常性的节水宣传,增强机关工作人员节约用水意识。利用机关工作微信群,反复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节水小窍门、小知识,普及节水知识,使每一名工作人员都把节约当作一种态度,一种习惯,一种责任,让节约用水之风深入人心。

三是制定制度,确保节水效益长期发挥。开展适宜的节水设施建设,在办公楼增加了节水设施,张贴节水标识,开展常规宣传和利用宣传日活动开展健康用水和节约用水知识宣传,开展干部职工健康体检,切实提升干部职工节水意识。通过本次节水机关建设工作,各项节水制度更加完备、广大干部职工节水意识明显提升,助力形成节水、惜水、爱水的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