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河湖长制暨河湖划界工作推进会

作者:陈志宇发布日期:2020-08-21 16:03
分享到:

8月21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河湖长制暨河湖划界工作视频推进会。市水利局局长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局长曾忠文主持。

吴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水利系统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持续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河湖环境进一步优化、河湖秩序明显好转,为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上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是,离上级工作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个别问题还比较突出,必须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快河湖长制重点工作和河湖划界、重要河流岸线利用规划编制、河湖“清四乱”问题整治等基础工作,以积极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基础工作进度加快,监管问题全部清零,机制制度问题实质提升”。

吴平强调,各县区水利部门要把河湖划界和岸线规划编制作为今年河湖长制工作的首要任务,细化工作部署,紧盯节点任务,强化举措,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心组织实施,加快推进任务落实。市河长办盯紧任务,跟踪督查,实行月督办通报制度,全力推进河湖划界任务落实,确保高质量与省同步完成目标任务。

吴平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推进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热点,进一步全面排查梳理,确保河湖长制落深落细落实。二要完善机制,协调推进。要进一步加强实践总结,完善考核制度,注重工作实效,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和监督检查力度,促进问题整改。三要加强宣传,形成合力。要大力开展“八进”活动,多渠道提升群众对河长制和河长履职情况的知晓率、监督率、满意度,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河湖管理保护,全面形成治河护水合力。

当前我市仍处于主汛关键期,吴平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监测预警、提前转移和应急值守等方面强化落实,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市水利局总工李本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河长办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及河长办等相关人员在各县区水利局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