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石泉:开展河湖执法专项行动,推进行业专项整治

作者:周传水发布日期:2020-12-07 09:52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加大河湖执法监督力度,严格河湖管理与保护,依法严厉打击河湖涉水违法行为,维护水生态安全,巩固行业清源成果,近日,石泉县水利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河湖执法专项行动。

本次河湖执法专项行动为期半年,自2020年11月起至2021年4月底结束,共分为宣传动员、排查打击、总结提高三个阶段。专项行动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河湖执法监管,采取日常管理与重点打击相结合的方式,以严厉查处非法采砂、涉水违法建设、非法河湖利用、破坏水工程设施、河湖四乱等违法活动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河湖执法巡查,深入摸排水利行业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加强与公安、检察院等部门的衔接配合与协作联动,形成河湖管理保护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水事违法案件依法查处到位、责任追究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该县水利局已召开河湖执法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成立了河湖执法巡查组,制定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了目标任务,落实了执法行动工作责任。11月初以来,已开展执法巡河行动8次,巡查重点河流5条,排查整治河湖乱象3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