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举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研讨班

作者:陈志宇发布日期:2020-07-17 08:28
分享到:
文件名称 市水利局举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研讨班
索引号 016048180/2020-0513 公开目录: 执行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7月1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7-17 08:28

7月14日到15日,市水利局举办市直水利系统领导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研讨班,套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讨论会、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会及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平参加研讨班并讲话,党组班子成员曾忠文、卢峙兵、江道贵、汪学政等县级领导干部及正科级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研讨班。

吴平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我们要及时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抓好防汛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吴平要求,市直水利系统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主动意识。增强学习内生动力,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认真研读。把学习摆在第一位、作为必修课,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项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灵活方式,增强学习效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举办学习园地等形式,扎实开展教育培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推动学深入透、入脑入心。三是要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落实。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实际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见到实效。以决战决胜的意志抓好水利扶贫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脱贫攻坚国家普查;以万无一失的决心抓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不折不扣的魄力抓好以案促改和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据悉,本次研讨班采取理论学习、观看视频、分组讨论、交流心得等方式进行,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教授卢毅《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专题辅导视频,以及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将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授课视频。

分组讨论期间,大家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谈贯彻落实的决心、打算和措施,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大意义的认识和丰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小结会上,6名同志作了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转化为奋斗精神和不竭动力,努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市直水利系统落地生根,助推水利改革发展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