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对防汛防滑工作进行再部署

作者:艾蓓发布日期:2020-07-15 16:43
分享到:
文件名称 市政府对防汛防滑工作进行再部署
索引号 016048180/2020-0507 公开目录: 执行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7月1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7-15 16:43

7月14日,全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后,市长赵俊民主持套开视频会议,对当前全市防汛防滑工作进行再部署。
  赵俊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职责首位。
  赵俊民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加之今年气候环境异常、极端天气多发,各级必须牢牢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丝毫不能松懈,片刻不能大意。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巩固提升我市多年来防汛防滑工作总结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有效做法,不断完善“镇自为战、村组自救、院户联防、预警到户、责任到人、提前转移”的防汛防滑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要做好监测预警,全面加强值班值守,严密监测雨情汛情,及时会商研判,精准预报预警,提前抢撤转移灾害隐患区域群众。要突出防范重点,既重视防范流域性洪涝灾害,也要重视防范局地强降水造成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次生灾害,重点抓好沿江沿河集镇、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社区(安置点)和病险库塘、在建工程、城市内涝等监测防范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