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景文博发布日期:2020-12-21 10:17
分享到:

12月18日,市水利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平作宣讲报告。市水利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汪学政主持会议。市直水利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及汉滨区水利局部分党员干部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吴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用数字说话、用实例举证,以丰富的内容、独到的见解,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吴平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勤学习。要按照中省市要求,把深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二要认真负责抓冲刺。年关将近,市对部门、对县区的考核即将开始,市县水利部门在全市脱贫攻坚战中做出了突出贡献,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抓好年度目标的冲刺,做到“既要平时干得好,又要年底考得好”。三要联系实际谋规划。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要求,加强对上对外联系,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争取投资为目标,科学、系统的编制好我市水利系统“十四五”发展规划,力争使安康重大项目能够进入全省、全国的规划盘子。四要全力以赴保稳定。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县区水利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的发生。对群众的信访问题,要落实专人认真解决;对河湖监管等出现的问题,要积极排查整改销号。五要转变作风起好步。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干部管理,切实转变作风,细化工作责任,在2021年即将到来之际起好步,奋力推进全市水利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