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其他信息>正文详情

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作者:发布日期:2021-01-04 11:32
分享到:

12月30日,我市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通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暗访情况,安排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副市长何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呈点状发生,特别是元旦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何邦军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趋势,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同控,善于把握主要矛盾与工作重点,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疫情防控新举措,坚持干部带头,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要控制人员“少流动、少聚集”。要紧盯看牢关键场所、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当前疫苗接种在即,各县区要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要加强宣传引导,倡导群众养成科学防控疫情和文明节俭的生活方式;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各自防控职责和监管责任,织密防控体系,切实维护和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