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其他信息>正文详情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六)

作者:发布日期:2021-01-13 16:36
分享到:
    入冬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我市地处陕南区域交通中心,在即将到来的学生寒假、春运,春节人流、物流大迁徙中,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持做到以人为本、防范为主、规范推进、守正创新,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持续提醒:
  一、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
  所有入境人员在到达口岸落实14天集中隔离、2次核酸检测后,由所属县区安排“点对点”接送并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确保入境人员管控无缝对接、闭环运作、有序安全。
  二、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冷链行业来安返安人员排查管控
  1.近14日从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来安返安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主动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并一律落实14天集中隔离、2次核酸检测;对河北省其他低风险地区来安返安人员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
  2.从事冷链货品和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工作的来安返安人员要做好14天自我日常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自觉落实居家隔离和2次核酸检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自我隔离,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前往定点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3.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结合实际,评估本区域内人流、物流潜在风险,适时启动“两站一场”出入口防控服务工作,落实中高风险区来安返安人员疫情防控专项服务,做好相关人员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旅居史问询及相关信息登记;对途经我市的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人员开辟绿色通道。
  4.县(区)、镇(办)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排查、登记“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防疫情输入和隐秘传播;全面加强各级疫情防控指挥机构集中办公力量,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完善防控体系,提升防控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将疫情控制在萌芽状态。
  三、主动加强个人防护
  城乡群众要自觉减少流动、减少旅游风险,积极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春节,降低返乡途中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推行喜事缓办、白事从简,减少人员聚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距,提倡公筷、公勺、分餐进食,养成良好饮食卫生习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人人参与、共同防控、共保健康。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