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刘昌兰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作者:李伟发布日期:2021-01-20 14:42
分享到:

为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制定好“十四五”安康水利发展规划,谋划好2021年全市重点水利工作,1月19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兰先后深入汉阴县、恒口示范区和汉滨区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副局长曾忠文、总工李本成一同调研。


在汉阴县,刘昌兰一行首先来到洞河水库工程现场,仔细查看水库大坝运行情况,详细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在得知水库工程已完成建设任务的95%,2020年4月已并网发电发挥效益后,她要求积极加快后续配套工程建设,做好后期工程运行管护,发挥好工程的综合效益;在城关镇月河水厂,在听取汉阴县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汇报后,对汉阴县通过规范化建设、市场化管理、科学化提质、智慧化运营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探索、勇于创新,最大限度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在观音河水库,在查看西山滑坡、听取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立项进展汇报后,要求积极对接、加快协调,确保工程列入2021年中省水利项目计划;在月河综合整治试验段,对工程形象和项目进度给予肯定,要求继续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起点的要求,努力把月河汉阴段打造成幸福河样板段。在恒口示范区,刘昌兰一行实地踏勘了恒河水库工程坝址,听取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参建各方要充分认识恒河水库对带动月河川道城镇带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集中人力、物力和精力,攻坚克难、加快前期,力争项目尽快建成尽早发挥效益。在汉滨区张滩镇防洪工程现场,在详细查看工程建设、听取项目实施汇报后,她要求尽快将这一惠及城东新区的基础性、全局性和公益性水利工程建成,为城东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调研中,刘昌兰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制定谋划好“十四五”安康水利发展规划;要围绕管水、治水、兴水、护水等重点水利工作,包装一批重大水利项目,坚持水利项目带动,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盯全年水利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全会“产业项目建设年”部署,加快推进全市水利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