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其他信息>正文详情

“心”暖志愿者 “行”暖母亲河

作者:发布日期:2021-01-21 14:52
分享到:

通讯员 刘亚婷

1月12日下午,暖暖的阳光洒满了城堤公园外的河道,暂时驱散了冬日的严寒,“碧水、蓝天、净土”在此时此刻得到了最好的诠释。汉宁门外,近50余人的队伍统一着装“红马甲”,引来了群众的驻足和拍照。

“抓好河道治理 共建绿水青山”,汉滨区老城街道东关社区联合创建包抓单位市、区人社局,以及辖区共驻共建单位东关小学、东关民族幼儿园正在这里共同开展主题创建活动。

今年最低温度跌破零下八度,一早一晚走在河边,风吹着都有些刺骨,但是对于东关社区志愿巡河员来说,这并不能阻碍他们的脚步。早八点到晚六点,他们依然雷打不动地在河边值守巡逻,对下河洗衣物杂物的人进行劝导,同时也守护着河道的干净卫生。

“这是棉服,这是手套,以后再巡河一定穿上啊。”活动中,社区与共建单位共同为每位志愿者递上了崭新的保暖装备,感谢他们为东关社区的默默奉献,也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号召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河道还是挺干净的。”“那当然,每次巡河值守期间,我们一天至少巡查河道环境卫生三次,河边的一草一木我都熟悉得跟自己家一样。”志愿者翁吉侠正一手提着塑料袋,一手拿着火钳,把草丛里的纸屑杂物清捡出来。与此同时,参与活动的人员兵分两路,一路沿着河岸、一路沿着公园行道,或从石头下面拉扯出破旧衣物、塑料杂物,或从路边、绿化带中夹起纸屑果皮……遇到工具清理不了的地方就用手来清理,在众人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后,一眼看去,“母亲河”更加靓丽了。

一直以来,东关社区通过支部引领志愿服务,充分把握创建包抓单位的优势资源,与共驻共建单位携手并进,用行动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