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白河:利剑行动查处四起违规操作采砂案

作者:林成敏发布日期:2021-01-25 08:31
分享到:

2021年1月2日,接到群众举报,在白河县冷水镇水平村境内四条采砂船有违规采砂行为,白河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接到举报立即行动对现场进行勘查。经查,该四条采砂船从事采砂活动是白河县水利局许可性的采砂船只,但是该四条采砂船未按照河道采砂有关规定和要求,擅自增加运输船只违规开采。县水利局决定对违规作业的船只当事人进行立案查处。

2021年1月4日至1月8日,水利局执法人员对案发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并收集了违规开采船只的视频资料和图片资料,制作了现场勘查笔录,在调查中,四条采砂船只当事人都承认近两天有擅自用两条运输船违规作业行为,并积极配合水行政执法部门调查。调查终结后,依据《陕西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第十八条的有关规定,经局处罚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决定,对四条采砂船只当事人的违规作业分别给予了行政罚款,并对违规船只进行了停业整顿和组织学习有关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