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伟发布日期:2021-02-09 17:10
分享到:

2月8日,市水利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曾忠文、卢峙兵、江道贵、汪学政参加会议,局总工李本成列席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扶贫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荣军到会指导。

市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专门安排,精心制定了方案,牢牢把握会议主题。党组成员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强化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聚焦“五个方面”,找准查实存在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意见》。会上,刘昌兰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局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查找存在问题及问题根源,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刘昌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加强理论武装,严守政治规矩。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强化政治建设,对事关政治方向、重大原则、重大问题要旗帜鲜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担当意识,开好局起好步。要按照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确定的“全省争优秀、全国创一流”奋斗目标,带头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扬好的作风,不松劲、不懈怠、再出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水利改革发展,强化目标责任管理,全力抓好各项任务的分解、督促和落实,以争先创优的勇气、追赶超越的魄力,让先进成为常态,成为全体干部的目标导向,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管水治水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三要强化纪律意识,一切行动听指挥。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以及外出报告报备等制度。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落实“一岗双责”。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抓住制度建设和落实这个关键,坚持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四要坚持讲团结顾大局。团结出战斗力、出凝聚力、出干部,要心怀感恩懂得珍惜,班子成员之间要多衔接多交流,加强沟通配合。要树立大局观念,做到一切从大局出发,一切为大局服务,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思想上求同存异,工作上协调一致,力争在合作共事中加深理解,在相互支持中增进团结,凝聚上行下效的正能量。

朱荣军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水利局党组此次民主生活会整体质量较高,准备认真扎实、会议严肃活泼,达到了红脸出汗、见人见事、心惊一跳、沟通思想、促进团结的目的,并对认真抓好落实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