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我市1名基层河长获评全国优秀河(湖)长

作者:陈光文发布日期:2021-02-24 11:46
分享到:

近日,水利部公布了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名单,我市岚皋县四季镇镇长、四季河镇级河长谢承海获评全国优秀河(湖)长,全省共5个集体、5名工作者、6名河(湖)长入选。

据悉,为进一步调动广大河湖管理保护工作者的积极性,激发全国各级河(湖)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履职尽责,全面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经中央批准,水利部于2020年11月起面向全国开展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民主择优的评选方式和“两审三公示”程序,全国拟表彰“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250个、“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工作者”350名、“全国优秀河(湖)长”349名。

谢承海自2016年底担任四季河镇级河长以来,始终坚持以守护四季河的绿水青山为己任,在深入贯彻落实“三长治河”管理机制,坚决履行河长职责的同时,立足四季河的自然禀赋和文化特色,把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纳入四季镇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按照因地制宜、水旅融合、综合治理、协调发展的原则,率先在全市开展省级河长制示范河流创建工作,通过为期四年的创建,四季河已然成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最美家乡河和示范河流样板,于2020年底顺利通过陕西省河长办评估验收。以四季河一河两岸为中心的四季镇天坪村乡村休闲旅游综合体先后斩获国家首批旅游扶贫示范村、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陕西省美丽乡村标准化示范村等多项殊荣,成为享誉全国的乡村旅游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