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省级评估组对我市2020年及十三五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作者:罗平发布日期:2021-03-02 10:14
分享到:

2月24日至26日,省水利厅总经济师、省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主任杨稳新带领省级评估组,对我市2020年及十三五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现场考核,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出席汇报会。

26日上午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市水利局局长刘昌兰代表市上从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国重项目顺利实施、综合监管不断加强、预防保护措施有效、园区引领作用显著和水保宣传广泛开展6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杨稳新对我市水土保持综合治理、示范园区建设和综合执法监管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考核评估工作就是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既是促进水保工作的重大机遇,也是对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的重大考验。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切实推进水土保持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要对县区目标任务、综合治理、预防保护和综合监管等工作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确保上报的数据报表、图件图表真实准确,经得起抽查检验。

鲁琦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对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等省级部门长期以来对安康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抓园区建设,抓工作机制,抓综合监管,共促水保提升。要谋划好、制定好、实施好“十四五”水利规划。对评估组反馈的意见,要专题研究、制定方案、落实责任、逐一整改到位,为全省考核工作增光添彩。

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等单位专家进行了点评。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明波,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