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龙须沟、牛蹄河通过省级水利风景区专家现场考察评价

作者:发布日期:2020-12-22 14:24
分享到:
文件名称 汉滨区龙须沟、牛蹄河通过省级水利风景区专家现场考察评价
索引号 016048180/2020-0863 公开目录: 执行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12月2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12-22 14:24

12月16日-18日,省水利厅水利水电发展中心主任、省景区办主任杨颖刚带队对我市龙须沟、牛蹄河申报省级水利风景区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市水利局副局长汪学政、市水利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李小娟陪同考察。

龙须沟、牛蹄河水利风景区分别位于安康市汉滨区关庙镇、牛蹄镇,依托龙须沟水土保持示范园而建,属于水土保持型水利风景区。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龙须沟、牛蹄河水利风景区的水文景观、地文景观、工程景观进行了现场考察,详细了解景区风景资源状况、开发利用条件、环境保护和景区管理情况。

在考察评审会上,考察组观看了龙须沟、牛蹄河水利风景区专题片,听取了申报工作情况以及总体规划汇报。通过现场考察和听取汇报,考察组对龙须沟、牛蹄河水利风景区申报工作高度评价,认为景区依托完善的水工程体系,总体规划完整,区位优势明显,自然生态丰富,产业融合发展,景区已初现规模。

同时,考察组对景区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要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做好水生态文章,加强景区生态资源的保护和管理;二要挖掘景区水文化与地域文化,不断提升景区文化内涵;三要继续加强景区宣传,通过融媒体等现代传媒方式加大水工程科普宣传力度;四要加强机构职能和制度体系建设,提升景区社会服务功能,提升景区建设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