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岚皋: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

作者:陈光文发布日期:2021-04-07 11:30
分享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培养水利系统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党情怀,近日,岚皋县水利局印发《关于在全县水利系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通知》,要求全县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践行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水利事业,为建设现代水利,助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此次“十个一”主题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开展一次党史教育。在全系统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组织一次红色观影。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建党伟业》等影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三是组织一次红色之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汉滨区县河镇牛蹄岭战役遗址、平利老县镇蒋家坪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和锦屏社区参观学习,追寻初心之路,激励党员牢记使命担当。四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员奉献日”为主题,集中组织党员深入基层、重点水利工程,开展政策宣讲、技术指导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水利事业增光添彩。五是组织一次讲党课活动。把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与落实年度工作任务有机结合,在全系统党委书记、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激发广大党员争当先锋模范的自豪感和主动性。六是开展一次思想大讨论。围绕水利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将岚皋水利发展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进行政治对标、思路对标、任务对标,科学编制全县“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体系,努力实现新阶段县域水利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七是开展一次结对帮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各帮扶村开展一次结对帮扶活动,深入帮扶户家中,开展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听民声、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谋划新一轮发展思路。八是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以“建设美丽河湖”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四季镇省级河长制示范河流,广泛开展爱水护河普法宣传和义务保洁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形成共护共建共享氛围。九是开展一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组织全员干部集中过一次党员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故事,分享入党历程,畅谈入党体会,向党进行思想汇报。十是表彰一批先进典型。表彰一批“十三五”以来在党的建设、脱贫攻坚、水利发展、河湖执法监管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广大水利系统党员干部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加快推进全县水利事业再上台阶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