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学习考察

作者:马翔发布日期:2019-06-13 16:15
分享到:

6月11日到12日,由市水利局副局长闵进位带领汉滨、汉阴、旬阳县水利局分管局长,黄石滩、月河、观音河、西惠渠灌区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及技术骨干,赴西安市周至县学习考察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

学习考察组一行深入周至县井泉渠灌区、黑惠渠灌区进行实地参观,对农民用水合作组织运行管理、渠系计量安装及智能化采集平台运行、水权分配、机制体制建立等方面进行细致考察。随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考察组与周至县水务局及灌区负责同志就开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在政策出台、协会管理、水权分配、水价形成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现场学习感受,考察组一行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经验,理清了思路,对我市下一步改革工作的推进很有帮助。考察结束后,考察组召开了总结会议,市水利局副局长闵进位在会上强调,各县区要统一思想,准确把握改革目标,在学习借鉴周至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各县区实际,加快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步伐,确保年底完成任务,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农民树立节水观念、增强节水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