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白河:扎实打好水利行业扫黑除恶硬仗

作者:柯昌立发布日期:2019-06-14 17:40
分享到:

白河县水利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始终把水环境综合治理和河道非法釆砂治理作为推进水利领域扫黑除恶的突破口,深入整治重点行业乱点乱象,促使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意识,安排部署到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开展行业领域扫黑除恶工作部署。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与分管领导、下属股站签定了责任书,利用党组会、中心组扩大会、水利局党员干部会等机会,研究部署行业扫黑除恶工作,采取得力工作措施,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推进。

二是明确工作职责,协调联动落实到位。及时制定了《白河县水利局扫黑除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责任分工。县河长办与县检察院联合下发了《“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与湖北省郧西县签订了汉江界河水域釆砂联动管理协议,采取联合执法,形成综合整治体系,确保界河管理上水平。

三是积极广泛宣传,氛围营造到位。一是积极召开局党组会、局领导小组会、党员干部学习会、采砂企业及水利工程建设企业等会议,宣传培训扫黑除恶有关知识;二是通过悬挂宣传标语、LED屏、宣传栏、展板、举报箱等媒介进行相关知识宣传;三是通过宣传宣讲集中示范活动、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活动,开展扫黑除恶有关知识调查问卷,广泛宣传扫黑除恶和水法律法规知识。2019年以来,共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20余条,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扫黑除恶知识读本3900余本,宣传袋、宣传品3200余套。

四是拓宽线索摸排,线索处置到位。开通了线索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2个,对釆砂企业、水利工程建设单位、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发放摸排表150余份,走访服务对象8500人次,并在相关工作中,通过巡查排查、征集和张帖线索摸排通告等方式广泛征集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对线索梳理、研判、处置。

五是推进专项行动,专项打击到位。我们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查处水利行业非法采砂、河道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和水土保持等水事违法行为,形成涉水领域扫黑除恶高压态势。截至目前,组织大型联合执法20余次,河道巡查200余次,下达涉水违法行为责令整改通知书51份,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5起,移交公安机关非法釆砂案件3起,涉黑涉恶3人、移交湖北省郧西县水利水电局非法釆砂案1起,在行政处罚案件中涉及到党员干部3人已报送县纪委,行政罚款20.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