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扫黑除恶>正文详情

安康水利大讲堂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陈志宇发布日期:2019-06-15 10:09
分享到:
     614日,市水利局举办2019年第二期“安康水利大讲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学习、再强调、再部署、再推动、再深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平主持大讲堂,邀请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吴家仲同志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报告。  

 

 

    吴家仲从为什么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宣讲报告内容生动、语言质朴,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报告会后,吴平就学习贯彻报告会精神和做好当前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水利部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先锋作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聚焦“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必须要突出行业整治,结合水利行业实际,推进水利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继续深化“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等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各项突出问题,确保按时间节点、按任务要求完成清理整治工作;必须要持续宣传动员,要广泛深入发动群众,鼓励举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加强分析研判,及时移交跟踪查处情况,以“零容忍”的态度,有力打击水利行业、涉水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必须要强化线索排查,要以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为抓手,加大线索排查力度,突出打击重点,建立清单,分类管理,深挖彻查涉水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整治行业乱象,切实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必须要完善台账资料,要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实现台账式管理,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于档案资料管理的相关要求,对工作资料进行再收集、再整理、再规范,对工作过程进行真实反映、全面体现、有效印证。

市水利局及汉滨区水利局全体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