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省水利厅:安康市水利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作者:李伟发布日期:2019-06-18 07:54
分享到:

6月17日,在全省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视频会议结束后,安康市水利局迅速召开全市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视频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水工作进行再学习、再强调、再部署、再推动、再深入。

会议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市县水利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狠抓宣传发动,加大线索摸排,积极开展涉水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整治成效明显,充分保障了河湖水生态安全。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督导组第一次对接会反馈的在政治站位、思想发动、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等4方面26个问题,深入分析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势,深化行动,认真整改,切实把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相关部署要求,严格按照督导要求,聚焦“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先锋作用,突出涉水领域关键环节,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二要狠抓问题整改。对中央督导组发现指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结合行业实际和职能特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做到不查清情况不放过、不处理问题不放过、不整改到位不放过,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突出行业整治。要系统谋划,整合资源,既积极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性任务”,又从实际出发,重点落实水利行业“个性任务”,奋力推进水利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扎实开展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继续深化“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等专项行动,按任务要求完成清理整治工作。四要持续宣传动员。要积极营造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广泛深入发动群众,加强分析研判,切实提高宣传质量,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发出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强音。五要强化线索排查。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着力解决上级反馈、群众反映等突出问题的整改。以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为抓手,加大线索排查力度,突出打击重点,建立清单,分类管理,深挖彻查涉水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整治行业乱象,切实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坚决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六要完善台账资料。要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实现台账式管理,方便查阅、一目了然。要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于档案资料管理的相关要求,对工作资料进行再收集、再整理、再规范,对工作过程进行真实反映、全面体现、有效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