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阴:守初心担使命的水利人

作者:王敏发布日期:2019-06-21 11:24
分享到:

6月20日,陕南汉阴,雨眼看越下越大,省、市、县传来暴雨预警,我的水利同事们严阵以待,随时准备着。

“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是生命安全”,这是省、市、县各级部门的要求。按照县防汛指挥部的安排,防汛各成员单位迅速分成几个防汛检查小组、深入全县各镇检查防汛工作,查灾情、排险情。在观音河镇、城关镇、铁佛寺镇等水利设施较多的镇,水利行业的党员干部们以身作则带头打着雨伞,穿着雨靴带领同事们深入走访排查,检查防汛物资,了解各镇的防、抢、撤预案情况,摸清各镇存在的险患位置和情况;派驻在贫困村一线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也发挥出专业特长,走访贫困户,随时准备把存在危险隐患的住户进行转移;防汛指挥办公室的同事们坚守岗位,忙着将上级部门最新的水雨情报向各镇发出,忙着将各镇的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忙着传达上级部门最新的指令,电话铃声此起彼伏......

雨连线,扑扑声。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处处感人的场面……催我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水利人“危难之处显身手,关键时刻守初心,不忘根本挺身出,夯实责任担使命”,方显新时代水利人的勇担当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