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交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双优卷”

全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喜获“四连优”

作者:市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19-06-24 14:54
分享到:

 6月14日,省委、省政府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安康位列“优秀”等次被通报表彰。这是继2015年、2016年、2017年后,再次获得优秀,实现了“四连优”。与此同时,在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中被评为“综合评价好的市”,这是继2017年后,我市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过去一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敢创一流、敢为人先、敢挑重任的“安康创优精神”,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在创先争优中交出满意答卷。实现生产总值1133.77亿元、增长10.2%,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增速连续四年位居全省第一;财政总收入103.1亿元、增长21.3%,首次突破百亿大关;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第二产业增加值和农业增加值增速及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7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第一;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地表水环境质量、扩大有效投资以及社会评价和群众满意度、公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等排名全省第一;“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实践的安康样本”入选全国改革开放40年地方改革创新案例,全市基层人大工作创新经验、新社区工厂及新社区工厂贷创新等做法获得中省肯定。特别是我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紧盯“全省一流、全国上游”工作目标,以“四个凡是”统揽工作全局,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五大工程”,扎实推进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创造了全市减少贫困人口18.48万人,脱贫退出贫困村79个,镇坪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等一系列可喜成绩。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聚力脱贫大决战、发展高质量、改革再出发、开放全方位、文化大繁荣、扫黑强震慑六大重点任务,精神再提振、责任再明确、措施再强化,必将奋力开创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