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白河:水润灾民心

作者:阮班超 张阳敏发布日期:2019-08-13 15:03
分享到:

“感谢你们给我们送来了自来水,你们比我们的爹娘还亲,爹娘想不到的办法,你们替我们想到了,还是共产党好啊!”今年68岁的张吉秀老人激动不已地说道。她是白河县卡子镇卡子村3组的灾民,和众多受灾群众一样,一连好几天都是吃着干脆面生活。她对白河县水利局运送到门前的自来水车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8月3日、6日卡子、中厂等镇连续遭受强降雨袭击,造成沿河房屋、道路、水利、电力、通讯等设施严重受损。灾情就是命令。白河县水利局紧急行动,印发了救灾应急工作方案,迅速组成包括临时供水组在内的8个工作组,组织7家施工企业,奔赴抗洪救灾一线,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应急供水抢修和保障工作。

洪水无情人有情。据了解,县水利局已调运供水管材30千米,运输抢修材料车辆50台(次),临时送水150吨,出动挖掘机 14台,全力保障灾区群众的应急供水。目前,卡子、中厂两镇受灾区80%以上的村已接通了临时供水,计划在两个月内完成受损供水工程修复任务,确保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