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加强河湖“清四乱”暗访督查促整改

作者:王克玺发布日期:2019-08-15 15:30
分享到:

8月12日,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办主任吴平主持召开河湖“清四乱”暗访督查汇报会,专题听取9个暗访组深入各县区和河湖现场实地督查情况,进一步梳理查摆问题,研究下步整改意见。

在听取各组暗访情况汇报后,吴平指出,此次暗访督查是认真贯彻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要求,扎实抓好汉江和市级河长负责等重要河湖“四乱”问题专项整治,有效改善我市河湖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市水利局组织由9名县级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河湖“清四乱”工作进行全面的暗访督查,促进了河湖四乱问题全面及时整改落实,为全市水利行业强监管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了全局抓,抓全局的良好局面。 

吴平强调,一要坚持持续用力抓整改。各县区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履职监管,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继续发扬务实作风,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针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以及乱倒、乱排等问题,要再排查,再整改,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对问题屡有反弹、整治不彻底的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坚决避免虚假整改和敷衍整改。三要坚持协调联动抓整改。要坚持多方发力,强化执法监管,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持续开展清四乱,确保上级暗访问题、县区自查自纠问题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持续提升河湖管理水平。四要坚持严管态势抓整改。要以汉江河长湖长制工作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河长湖长+警长+X”机制,切实把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将暗访督查整改成效纳入目标责任考核,强化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