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岚皋:总河湖长周康成检查督导三长治河工作

作者:陈光文发布日期:2019-09-02 09:50
分享到:

9月1日,岚皋县委书记、县总河湖长周康成带领县河长办、纪检、水利、公安、环保等部门负责人检查督导三长治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河湖总督察长张道田一同参加检查。

周康成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岚河岚皋境内全段和滔河流域的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以及河湖“清四乱”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并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和沿线各镇关于河湖管理工作的汇报。

检查中,周康成指出,三长治河工作是我县推进河湖管理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相关部门和各镇一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增强政治责任,守住生态底线,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河湖管理保护责任,坚决守护好岚皋的一江清水。

周康成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镇要加大制度创新,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三长治河工作机制,明确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强化协作联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历次、各级、各类明察暗访发现的河湖管理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大整改整治力度,确保按期销号,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县域河湖环境质量。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各级河湖长巡河巡湖工作力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级河湖长主动作为。同时,要严格落实《岚皋县三长治河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对工作落实不力、推诿扯皮的,要坚决依纪依规予以问责,全力确保三长治河各项体制机制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