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库区移民工作中心

作者:发布日期:2023-01-05 08:20
分享到:

全称:安康市库区移民工作中心。

办公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负责人:市库区移民工作中心主任 卢峙兵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7月1日至8月31日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 ,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和移民安置工作的政策规定及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决定。
(二)负责全市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编制移民后期扶持的总体规划,拟订切合我市实际的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实施方案,编报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根据水库建设需要,负责指导、协调县(区)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四)负责全市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计划使用和监督管理工作;协助审计和纪检监察等部门查处有关移民工作中的违纪行为。
(五)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安康水库库区遗留的突出问题。
(六)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0915-3269612)负责人:易杨
组织承办机关党务、政务、事务工作。负责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和督促实施;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负责机关文秘与公文管理、办公自动化、政务信息、宣传、机要、保密。档案、计划生育、安全卫生、接待服务和各类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承担机关及直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和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组织实施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奖惩工作;承担部门党建、精神文明、纪检监察、党风廉政、信访维稳和工青妇等工作;负责机关高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二)后期扶持科(0915-3269776)负责人:孙晖
负责全市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编制全市移民后期扶持规划,拟订我市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管理细则,编报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年度项目计划,负责找复后年度项目计划的实施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水库库区和安置区年度农村移民人数核减、确认工作;调查研究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移民生产生活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负责中、省专项扶持资金项目的立项、申报和实施工作。
(三)移民安置科(0915-3269112)负责人:罗波
负责全市水库移民搬迁安置政策的执行;负责制定水库移民工程建设征地实物指标调查细则、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并组织实施;指导和督促各县(区)做好水库(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负责移民安置工作中有关问题的协调并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负责移民来信来访接待和有关移民安置政策的咨询服务工作。
(四)财务科(0915-3269052)负责人:吴晓琴
负责全市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管理工作;负责对全市移民资金使用情况和移民系统财务工作实施情况的内部审计;负责全市移民后期扶持效益统计报表工作;负责全市在建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移民搬迁安置补偿资金的使用管理、监督和稽查;负责局机关财务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