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库区移民工作处着力推动白河水电站移民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2019-09-12 17:04
分享到:

白河水电站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为贯彻落实7月29日市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精神,8月16日,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库区移民工作处到白河水电站督查移民安置工作,市库区移民工作处处长卢峙兵主持召开白河(夹河)水电站移民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为确保白河水电站11月1日顺利实施二期截流、2020年2月首台机组发电的目标顺利实现,必须加快移民搬迁安置和工程建设进度。会议强调,一要明确年度工作目标。现距二期截流时间紧,任务重。为切实做好移民安置阶段性验收工作,业主单位要尽快向市政府提交导截流、下闸蓄水阶段具体节点工作计划,以便市政府召开相关部门联席会议,明确各部门工作责任,同时协调二省二市三县召开关于二期截导流阶段验收工作的专题会议,落实各方主要职责和任务,细化验收程序。二要细化工作方案。综合设代要与业主单位加强对接,全面指导市、县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推动移民安置验收工作全面开展。三要加快移民搬迁和专项实施进度。会议确定白河县需再完成搬迁安置移民40户,9月中旬全部完成涉水工程水下施工任务。

为确保会议精神的全面贯彻落实,8月28日,市库区移民工作处又在中广核汉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主持召开了白、夹河水电站二期导截流阶段移民安置验收工作启动会。会议强调,《验收工作计划》和《库底清理实施方案》务必于九月初上报市移民工作处审核,做为移民安置验收的依据文件。参建单位必须提在月中旬提交验收自验报告。各有关单位务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落实截流任务,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务必走在工程建设前面,加快扫尾工作,确保白河(夹河)水电站二期导截流阶段移民安置验收工作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