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岚皋:南宫山镇农村饮水工程达到全覆盖

作者:贾学萍发布日期:2019-09-19 14:48
分享到:

近日,岚皋县发改、财政,水利部门联合组织,对南宫山镇2018至2019年农村饮水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通过实地踏勘检查与翻阅各项资料,各项目基本达到验收条件,并顺利通过了验收。

南宫山镇是岚皋县特色旅游小镇,总人口1.3万人,近年来随着扶贫搬迁政策的实施,安置区人口逐渐增多,日供水能力下降,水量不足问题已影响到当地群众生产生活。2017年至2019年,借助中央及地方政府大力支援贫困山区农村饮水项目资金,南宫山镇实施农村饮水工程及巩固提升工程50处,解决饮水人口1.1万人,全镇饮水安全达标率100%,建成千人以上标准化水厂二处,提前完成脱贫攻坚供水任务及“十三五”农村饮水工程规划任务。

南宫山镇山秀水清,景色宜人,景区、集镇、农户饮水工程的顺利实施,为南宫山镇旅游服务品质的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