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扫黑除恶>正文详情

汉阴:扎实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侧记

作者:储毅发布日期:2019-09-25 11:29
分享到:

今年以来,汉阴县水利局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紧扣安康市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工作目标任务,以突出行业治理、专项行动、线索排查、督导检查、打伞破网、队伍建设、宣传发动为重点,高位推进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挺进并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强化顶层领导,确保工作推进有力。为确保全县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该局成立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印发了县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和水利行业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的通知等系列文件,明确了目标任务。局与所属单位签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年度目标责任书。上下联动,多点发力,切实形成扫黑除恶整体工作合力,为该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筑牢了坚实的政治组织保障。

广泛宣传,确保全体职工广泛参与。一是开展专题活动5次;现场宣传、专题讲座、办培训班等共培训250余人次;发放河湖执法巡察宣传页1千余份,宣传册20余份,宣传展板5块;张贴宣传画5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10幅,设立户外大型宣传牌两块,局LED电子宣传屏24小时播出宣传标语。二是同党建工作结合,利用各支部党员会议各支部党员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50个应知应会知识试题。将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同民主生活剖析材料相结合,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充分利用举报电话和意见收集箱等方式,收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三是加强新闻报道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全局在中、省、市三级媒体发稿共36篇,有力彰显了水利行业新风貌。              

积极摸排,确保工作成效。开展了以水利项目建设、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河道管护执法为重点的问题线索摸排,对无理阻挠水利工程建设、河道违法采砂、乱搭乱建、乱倒垃圾等“四乱”现象进行了有力整治。共处理案件四起,其中河道清“四乱”巡察案件三起,同公安联合执法案件一起,上级移交案件1件,正在办理中,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滋生的嚣张气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