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中省要闻>正文详情

省水利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巩固深化会议

作者:肖敏发布日期:2019-09-25 11:40
分享到:

9月24日, 省水利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巩固深化会议,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总结省水利厅主题教育工作,通报厅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安排部署巩固深化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拴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魏小抗主持会议。

王拴虎指出,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一是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厅党组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厅党组成员分工归口督导,加强宣传营造舆论氛围。二是采取多种方式,深化学习教育。集中学、分组学、个人学相结合,举行讲党课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专题辅导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三是坚持目标引领,深入调查研究。按照切口小、能做到、沉下去、接地气、摸底子、有实招的要求,确定调研课题261个,开展调查研究,进行成果交流。四是认真对标对表,深刻检视问题。按照“四个对照”要求,面对面、点靠点、线盯线,检视自身差距。五是突出专项整治,深度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巡视涉水工作和省委巡视专项督查、省纪委调研督导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边学边改,取得实效。主题教育呈现出理论学习更加深入、政治洗礼更加深刻、干事创业更加自觉、为民服务更加扎实、清正廉洁更加严格的成效。

王拴虎强调,厅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一是精心组织,会前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精心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厅领导班子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落实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检视问题,厅领导班子紧密结合实际,梳理检视出政治业务融合不深、追赶超越扎实不够、主体责任履行不细3方面11条问题清单。三是整改措施,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行动自觉、推动工程补短板高质量发展、促进行业强监管依法纪规范、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拴虎要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要持续深入学习。总结运用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的经验,把个人自学同集体学习、分组学习结合起来,各处室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践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扎实整改落实。结合主题教育自查评估工作,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盘点分析,掌握整改落实的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列出清单、具结事实、挂账销号。三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以及专项整治情况进行自查自纠,一项一项“回头看”,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整改措施一一落到实处,以自身硬整改承诺一条一条得到兑现。四要善于担当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见效。实施国家大战略、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构建陕西水安全体系,把黄河造福人民涉水的事情办成。五要强化主体责任。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继续发挥作用,厅党组担当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厅领导,厅设处室、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