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全市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保护范围划定工作会召开

作者:刘紫娇发布日期:2019-09-27 17:43
分享到:

9月26日,为贯彻落实市委要求,聚焦聚力脱贫攻坚战,在全省培训会期间,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保护范围划定工作推进会,市水利局副局长曾忠文主持,省水利厅高杰等领导应邀出席并指导,业务科室负责人作具体安排部署,各县区水利局、农水局和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社管局分管领导、业务骨干5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明确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切实加快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保护范围划定工作,一是认识要深化,明确总体要求。认真落实省、市“三步”目标任务,切做到划界范围只能扩大不能缩小,完成时限只能提前不能推后,划界质量只能提高不能降低,确保全市工作进度与全省同步高质量完成。二是责任要到位,优化工作保障。迅速组建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抽调专业专职人员,落实工作经费,积极向总河湖长汇报,与自然资源、林业、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对接衔接,强化督导督办和通报约谈等措施,确保划定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进度要提速,细化节点任务,严格按照五个步骤,确保年底前完成汉江以及市级河长11条河流、3座湖泊的划界工作。迅速启动汉江划界工作,汉阴县要在12月底力争颁发首张确权证书。四是质量要保证,按期提交成果,在全面摸底,准确掌握情况基础上,做好与其他专项规划衔接协调,加强质量精度控制,统一高程与比例尺,及时组织成果验收和内业资料立卷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