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安康新闻网:市水利局荣获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作者:李伟发布日期:2019-10-22 14:40
分享到:

10月17日,2019年陕西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举行。会议对124名先进个人和50个组织创新奖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安康市共有6个单位荣获全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安康市水利局位列其中。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安康市水利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相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始终坚持把水利扶贫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改进作风,紧盯目标节点,坚决落实中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2016年至今累计完成投资18.3亿元,建成饮水工程2168处,受益人口168.83万人,其中贫困人口65.96万人。2019年度717处项目全部完工,并进入核查认定阶段。据初步摸排,全市所有贫困户、贫困村均已实现饮水安全达标,农村自来水普及率由2016年的76.5%提高到目前的95.6%。同时,小水、水保、防洪项目的实施为广大农村群众安居兴业提供坚强保障,吸纳贫困劳动力参与项目建设和护河、管水的做法得到肯定和推广,安康供水示范村创建活动入选“中国水利记忆.2018基层治水经验”,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水利报、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就安康水利扶贫宣传报道。安康市水利局多次作为唯一地市代表在全省水利扶贫会议上作经验交流,2017、2018连续两年水利扶贫考核位居全省第一,同时获脱贫攻坚市级考核优秀格次。全省水利扶贫现场推进会于2019年6月3日在安康召开,2019年上半年水利扶贫考核安康再次位居全省第一。

原文链接:http://www.akxw.cn/news/ankang/akzh/3695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