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互动交流> 领导信箱> 信件详情

胡女士-求助加固河堤 (领导接话日工单)

信件主题: 胡女士-求助加固河堤 (领导接话日工单)
来信人: 胡小琴 来信日期: 2019年11月21日 来信编号: DH201911210134
信件内容: 2019年7月连天暴雨,由于河堤破损低矮,导致洪涝灾害,胡女士家中牲畜,财产损失严重,为避免日后再次出现洪涝灾害,现胡女士希望相关单位对该处河堤进行修建加固。
信件回复: 市水利局:市水利局高度重视投诉人电话反映内容,局主要领导于11月21日下午14点组织相关县区水利局负责人和市局科室、单位召开12345任务工单安排部署会,要求承办单位务必尽快办结。会后,市水利局印发《关于做好安康市 12345 工单办理工作的通知》。镇坪县农水局立即安排河道管理站及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踏察,现就有关情况。经现场核查和走访部分群众,胡女士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但因该处河床较高、孤石阻水,导致流向不稳,对临河边修建房屋的农户造成了危害。为确保该段行洪安全,,镇坪县农水局已将该处列为山洪灾害应急抢险项目积极向上级部门申报。等项目计划下达后,将立即启动开工修建相关事宜,并已安排专人当面对诉求当事人进行了答复,当事人认可答复意见。为再次避免灾害发生,近期镇坪县农水局将积极协调,争取先期把清理该段阻碍河床行洪的孤石纳入曾家镇河道综合整治项目的范围,以促使行洪通畅。同时,因该处农户的房屋基础均坐落在临河边,已建议涉关的农户一定要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要经常在暴雨前后加强观察,若发现洪水冲刷掏基,应及时采取果断措施予以处理,以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市水利局
回复时间: 2019年11月28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