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汉滨区手掌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开工赵继民宣布开工

作者:发布日期:2011-05-12 16:02
分享到:

 5月11日上午,随着市水利局局长赵继民一声令下,汉滨区石转镇手掌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赵继民宣布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 



汉滨区手掌河水库位于石砖镇小土垭村境内,是一座集防洪、灌溉、供水、水产养殖等多种用途为一体的小I型水库,总库容100.8万m3。1978年建成投入使用,工程目前严重老化失修,坝体上游坝干砌石护坡严重脱落,下游坝坡抗滑稳定不满足规范要求,无排水设施,坝顶防浪墙破损严重,每到汛期,直接威胁到下游洪山、石转两个集镇近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汉滨区防汛工作的心头大患。

为确保手掌河水库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汉滨区始终将这一关乎人民群众利益的大事放在首位,高度重视,精心做好项目前期设计,积极向上争取,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列入了省级病险水库治理项目。该工程总投资434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是:大坝加固、放水设施改建、新建跨溢洪道交通桥、增设安全检测设施、改建防汛上坝道路、改造管理用房等,建设工期为7个月。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后,不仅保障了下游省道恒紫公路和两个集镇近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还能有效解决下游3500余亩农田的灌溉和石砖集镇近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同时,还将综合发挥水产养殖、防洪、旅游等多种效益,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发挥重要作用。

市水利局局长赵继民、汉滨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森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久、区水利局局长陈扬钶、区监察局副局长向文昌、石转镇党委、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工程承建单位、设计、监理等单位的负责人和施工人员参加了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