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崔光华邹顺生到市水利普查办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2011-05-26 15:55
分享到:

 

526,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市政府副市长邹顺生在市水利局局长、市水利普查办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继民,市水利局副局长、市防汛办主任、市水利普查办主任陈晓虎的陪同下,分别到市水利普查办检查指导工作,看望和慰问了市水利普查办全体同志。

 

 

  

 

崔光华副书记、邹顺生副市长一行先后查看了我市水利普查办公场所、硬件设施配置、人员安排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我市第一次水利普查工作总体安排,了解全市第一阶段机构建设、“两员”选聘、经济社会用水台账建设,以及当前我市清查登记工作进展情况,仔细翻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听取了我市关于水利普查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对我市水利普查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全市水利普查的第一阶段在机构建设、“两员”选聘与培训等方面比较扎实、措施有力、准备充分,为开展第二阶段清查登记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崔光华在翻阅全市经济社会用水台账名录时,仔细询问各行业取用水大户、典型居民生活用水户的界定,获取用水量的方法。当看到我市共有2609个台账建设对象名录,了解到目前各县区普查员和相关取用水单位都按月填写取用水记录时,对我市在经济社会用水台账建设方面做的大量辛苦而有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经济社会用水是促进全民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摸清全市水情,就摸清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因此,一定要将水利普查作为服务安康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

 

邹顺生在市普查办看到“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工作进度表”,了解到本次水利普查任务繁重、涉及范围广、技术要求高、时间节点严格时,他指出,我市第一水利普查工作一定要按照中、省统一安排部署如期完成,要通过本次普查摸清全市水利家底。当了解到今年是水利普查的关键之年,6月底又面临第二个重要节点,目前十县区普查对象的清查工作基本就绪,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市普查办已派工作组深入基层抽查审核验收时,对全市的水利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细化进度安排。在把握好中、省水利普查工作统一进度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市、县两级工作安排,把工作任务分解到月、到天,制定好工作计划。二要夯实责任。市县两级普查机构要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支持、协助并指导、督促基层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确保全市水利普查工作如期顺利进行。三要保证质量。水利普查工作量大,是个细致活儿,要选用素质高、技术硬的精干人员,充实到水利普查工作中来,建立一支务实、高效、有力的水利普查队伍,确保我市第一次水利普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向组织、向人民交一份合格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