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汉阴中小河流项目接受国家水利部质量考核

作者:发布日期:2015-08-28 16:28
分享到:

82526日,国家水利部考核小组刘明组长带领5名专家,对汉阴县洞河涧池、铁佛、双河口重点段防洪工程进行质量考核。该项目也是代表陕西省接受国家水利部年度水利建设质量考核的唯一中小河流治理项目。

 

为贯彻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加强水利建设质量工作,提高水利建设质量水平。自2015年起,上级水利部门每年依次对下级水利部门的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进行年度考核。

考核组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资料,认为汉阴县洞河涧池、铁佛、双河口重点段防洪工程内有质量,外有形象,管理规范,档案齐全,资料完整,效益明显。特别指出汉阴县抢抓机遇,投资1.22亿元,实施中小河流治理项目5处,新修、加固堤防和护岸28公里。在中小河流项目治理中,坚持新修和加固相结合,堤防和护岸相结合,保护城镇和保护农田相结合,达到了堤固洪畅、水清岸绿的效果,为抵御洪水灾害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考核汇报会上,市水利局局长吴平对水利部、水利厅长期关心、支持安康水利工作表示感谢。认为考核组到安康进行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既是对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培训机会。吴平说,近年来,安康水利建设始终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不动摇。在水利建设质量工作中,一是抓领导:层层落实了质量工作责任人,实行质量工作大包干,坚持谁管项目,谁负责质量。还落实了水利质量工作机构、人员和经费;二是抓制度:建立了质量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出台了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实施细则、质量分级管理制度、质量监督制度和技术审查制度;三是抓监督。在法人、监理、质监、三检等参建各方的检查监督的基础上,借助稽察强力监督,还聘请项目所在地的村组干部、代表和委员、知名人士为义务监督员,全程跟踪监督。为了畅通监督渠道,还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四是抓示范。为了营造建精品、树样板、出典型的良好氛围。印发了全市水利工程示范点创建活动方案。围绕管理程序、工程质量、外观形象和项目效益四个示范,全力推动水利建设质量上台阶、提档次。通过评比,2014年,全市命名了10处示范工程。

省水利厅建管处长孙润民、质监站长吕景锋,市水利局副局长、防汛办主任曾忠文等陪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