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我市召开山洪灾害调查成果初步验收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5-10-22 09:06
分享到:

1021,省水利厅组织有关专家组成验收委员会,对我市2013-2014年度山洪灾害调查成果进行了初步验收。

验收委员会一行先后抽查了汉滨区五里镇营盘村、刘家坡外业调查现场,审阅了相关成果资料,听取了各县区及有关单位关于内业调查、外业调查及监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我市2013-2014年度山洪灾害调查评价项目总投资2305万元,由省项目办统一组织实施,省水文水资源技术工程公司具体承担调查评价工作任务。该项目以县级行政区为基本单位,通过开展内业调查和外业调查,全面查清山洪灾害防治区内人口分布、山洪灾害区域分布情况,掌握山洪灾害防治区内水文气象、地形地貌、社会经济、历史山洪灾害、涉水工程、山洪沟基本情况以及山洪灾害防治现状等信息。下一步,将在山洪灾害调查成果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小流域洪水规律,评价山洪灾害重点防治区内沿河村落、集镇、城镇的现状防洪能力,划分不同等级危险区,科学确定预警指标和阈值,为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安全转移人员提供决策依据。

 

验收委员会要求,各县区防汛办和项目承担单位要按照《山洪灾害调查评价技术要求》,凡有山洪灾害防治任务的,都要应查尽查,全面覆盖;要加强沟通协调,结合实际,认真审核调查成果资料,做到报告准确、数据真实、图件规范,为下一步分析评价工作开展提供可靠保障。